Articles

汶川地震一月祭

In 我的回忆在旅行 on 2008年06月12日 by Lanzi 标签: ,

四川汶川地震已经过去了一个月
我总是忍不住回想起在四川的那些快乐的日子
心却越来越痛

这三年里,我去了四川两次
05年去到了青城山、都江堰、乐山和峨眉山
清幽雅致的青城山、宏大壮美的都江堰水利工程等自然不用多说
沿途的小城小镇个个整洁秀美
人们生活得闲逸安宁
更是令人羡慕
07年走川西小环线
出都江堰后经映秀至卧龙一段路途更是风光无限,美不胜收
我连眼睛都不舍得眨
希望车开得慢些再慢些
生怕错过这幅自然画卷的每一抹鲜活色彩……

但不曾想到的是
特大地震发生了
看到电视画面中顷刻间被震裂的公路、崩塌的山体、倒塌的楼房
很难想象这就是我印象中的那片土地……
尤其当看到被压在废墟和断壁残垣下那一双双渴望生命的目光
真的,心都碎了……

我找出了三年前去四川旅行时的照片
那次真的拍得太少
现在有些后悔,没能记录下更多画面
但四川的富饶美丽永远都留在我的心中
坚强乐观的四川人让我对人生有了更深的感悟

以下这组都江堰水利工程的照片
左侧是我三年前拍摄的
右侧是网上找到的一些震后古迹的受损情况:
鱼嘴分水堤出现裂缝
可俯瞰整个都江堰水利工程的最佳观景点的秦堰楼损失惨重
二王庙古建筑群内的多个大殿坍塌

全中国人团结一致、万众一心,力量无比强大!
一切都会好起来
重建后的家园一定会更美!

祝福四川!祝福中国!

 

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- 非商业性使用-禁止演绎 3.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。

4条回应 to “汶川地震一月祭”

  1. 可惜这美景我还没见识过呢。

  2. 我才心疼呢,去年十月份本来打算要去四川的,后来因为春节要去泰国,为了省钱,最后去了青岛
    我一直向往的四川呀,在我还没去欣赏那美景的时候,就震了
    希望四川重建顺利,四川人民尽快恢复美好的生活

  3. 我也是打算近两年要去的,现在更希望看到没有伤痕的城市~
     
    照片把我们拉回到曾经美好的地方~

  4. 几十年后会建设得更好

发表评论

